快乐精灵zyl1119

天天开心!!

Dumpling Makers C16 这就是幸福吧

这就是幸福啊!!!❤️ 富贵仁者是真的甜!!


那就叫我发财吧:

还没完结,先发上来3k3。


 




接下来的几天黄明昊和丁泽仁就这么一起在日本的大街小巷里面游荡。


黄明昊和范丞丞虽然都是爱玩又会玩的人,但跟黄明昊一起旅游的感觉跟与跟范丞丞的完全不同。


范丞丞属于那种对旅行计划完全不过问,上了大巴车就睡觉,下来以后不管是什么地方都能玩得风生水起,顺便玩玩丁泽仁的风格。


所以丁泽仁跟范丞丞旅行的时候,根本没办法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游玩上,而是要不时应付着来自范丞丞的偷袭,但谁又能知道丁泽仁是不是其实也乐于此道呢。


 


而黄明昊则不然,他十分享受自己规划旅行的成就感,而且还必须让丁泽仁在旁边见证他精密规划的诞生。其实黄明昊本来就因为要来日本留学所以对这里很了解,再加上语言上也没有障碍,丁泽仁在看过他做的几次规划之后就对他完全放心了,让他自己随便安排就行。


但黄明昊不干,他必须要在每天晚上拉着丁泽仁讲一遍自己每一条计划的理由和具体内容,并且每说一条就停下来要求丁泽仁表扬一下他的聪明才智。


丁泽仁若夸的好听,他便得意地笑笑,再搭一句“当然了,我可是你爸爸。”若是丁泽仁夸的没让他满意,这事情可就不好办了,定要丁泽仁哄着他在房间里转三圈,再偷吃上几口豆腐才算作罢。


但除了每天要怎么夸黄明昊这个烦恼之外,这段时间丁泽仁过的还是挺轻松愉快的。


 


黄明昊制定的计划都很合适,而且也一定程度上结合了他对丁泽仁喜好的了解,这让丁泽仁这几天去的地方,即使是之前没听说过的,但也都是喜欢的很。


而且丁泽仁跟早归晚出的毕雯珺结婚以后,基本上每天见到最多的人就是黄明昊。他早已熟悉了和黄明昊相处方式。


黄明昊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家里的变故,一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聪明通透,让丁泽仁觉得跟他交流起一些问题时,他的想法甚至比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要成熟,所以丁泽仁也很愿意常常跟他聊些有的没的。


同时黄明昊也没有放弃仗着自己年纪小而向丁泽仁讨要些关注和好处,看着他偶尔流露出的可爱的模样,丁泽仁也很愿意宠着他。就是不知道实际上是谁在宠着谁。


总的来说,丁泽仁跟黄明昊相处的时候是最自在的,比起跟他两个哥哥。


 


“哎呀,不是跟你说了嘛?衬衫不要全都扎在裤子里!”黄明昊看着又是一身公务员装扮的丁泽仁有点无奈。


“可是这样很方便呀!我只塞一边总是往下掉!”丁泽仁马上辩解道。


“往下掉你就整理一下嘛!又不麻烦。”


“很麻烦的!你想让我在大街上塞衣服嘛?”


“乖,只塞一边衬衫的男生就算是在大街上塞的也是帅哥,你全塞进去是为了方便在街上踢正步吗?”


黄明昊说完再也忍不住了,直接伸手将丁泽仁衬衫的一边扯了出来,“听爸爸的话好不好?”


“……你小小年纪怎么成天想当别人爸爸……”


黄明昊半蹲在丁泽仁身体的左侧帮他整理衬衫下摆,整理到最右边的时候,两个人的动作像是他把丁泽仁整个人圈到了怀里。黄明昊看丁泽仁还是那幅大大方方、坦坦荡荡的样子,瞬间感觉心很累,没再多做什么动作,快速帮他整理好就站了起来。


“我哪有成天想当别人爸爸,我只想当你爸爸。”


“就气我一个人,你还好意思说?”


丁泽仁用自己的小拳头轻轻锤了黄明昊两下,但终究还是没再把衣摆塞回去。


 


两人一起去了电影院。


丁泽仁浸淫日本动漫多年,对在日本当地看一场原版的剧场版动漫这件事儿还是挺憧憬的。


黄明昊目前的日语水平看部原声电影自然没什么压力,而丁泽仁靠从小的日漫熏陶,基础日语还是懂一些的,偶尔着急看更新,看没有翻译的生肉也能看懂个七七八八。语言障碍扫除,两人一拍即合就来了电影院。


然而两人到电影院一看,才发现目前院线上的剧场版动漫只有一部——多啦A梦。


“emmm也算是童年回忆啦……”


丁泽仁安慰着自己,哄劝着黄明昊,两人走进了影厅。


由于是工作日的白天,再加上片子已经上映一段时间了,这一场竟然只有他们两个人。这也倒是方便了丁泽仁在看不懂的时候可以随时问问身边的黄明昊。


两人就这样一边聊一边看完了整场电影。


跟大部分大众电影一样,这也是部笑中带泪的片子,虽然全片的笑料不断,但最后表现哆啦A梦和大雄之间深厚羁绊的情感升华部分还是很令人感动的。


两人走出影厅的时候,眼睛都有点热热的。


“你说,如果有天哆啦A梦没有四维口袋了,大雄还会这么依赖他、离不开他嘛?”黄明昊轻飘飘地开了口。


“一定会的!”丁泽仁下意识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即使他其实也还没有想清楚原因。


“真的吗?”


“嗯……”丁泽仁思索了半晌,“其实很多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哆啦A梦也不确定到底能不能化险为夷,但他还是愿意陪在大雄身边。除去能力的加持,这种不离不弃的陪伴本身就很珍贵啊。”


黄明昊转过头看着丁泽仁。


丁泽仁也仰起头注视着黄明昊,“而且……其实哆啦A很清楚大雄身上有很多缺点,总是笨笨的、明明很弱但又爱逞强……这些他都很清楚,但还是每次都为他担忧、尽心尽力地帮助他。很多时候,因为一个人的优点而很快喜欢上他很容易,难的是在漫长时光中逐渐接受他的缺点。”


“……”


“谢谢你,明昊。”


黄明昊有些不自然地笑了一下,“你谢我干嘛呀?”


丁泽仁也没有再多什么,“谢谢你今天陪我看电影啊,走吧,回去了。”


 


两人一路无言走出了影院。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黄明昊开了口,“其实哆啦A梦也是很需要大雄的吧,他明明是一个完美的机器猫,耳朵却被老鼠咬坏了。就算他能力再强,也还是有些敏感、自卑的,所以他才会那么讨厌被人当成耳朵小的狸猫。而大雄虽然总是傻乎乎的,但每天还都是很开心快乐,这种乐天的心态也在感染着哆啦A梦吧。”


“……”


“而且被全心全意地需要,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丁泽仁抱了抱黄明昊,在耳边听到了一声,“谢谢你,哥哥。”


 


两人在东京玩了个遍后,开始计划去下一个城市,热爱大自然的丁泽仁怎么可能不想去奈良看看小鹿呢。


但没想到这个提议去遭到了黄明昊的拒绝,“你去看小鹿肯定是想跟他们一起玩吧?”


“当然啊,我在网上看了,它们可以离人很近的。”


“那是因为他们想吃人手里的仙贝。”


“那咱们也去买仙贝呗。”


“奈良的小鹿现在已经被游客喂得快胖成驴了,你就放过它们吧。”


“……”


“听爸爸的话,先带你去个更好玩的地方亲近大自然,你要是去完不过瘾,咱们再去奈良。”


 


就这样,丁泽仁被黄明昊迷迷糊糊地带上了火车,之后又迷迷糊糊地上了船。


“你到底要带我去干嘛呀?”


“带你去见见你的兄弟姐妹。”


黄明昊的话让丁泽仁更加一头雾水,看他还是打算卖关子,干脆自力更生,眯起眼睛看着船上的日文,努力寻找些自己能认出来的关键词。


“兔……船……兔岛,我们要去看兔子吗?!”


“是啊,很多很多兔子。”


 


直到上岛之后,丁泽仁才算明白黄明昊说的“很多很多兔子”是有多么的多了。


看着至少上百只兔子快速地向刚刚下船的游客们奔来,丁泽仁竟一时有些呆愣。


黄明昊从包里拿出了一袋兔粮,“喂吧。”


听见塑料袋声响的兔子们,快速地向黄明昊和丁泽仁聚拢了过来,丁泽仁马上拿过兔粮就蹲下开始喂兔子。


“诶,你别随便摸他们,都是野兔子,会咬人的。”


在黄明昊说完话前已经成功撸到第三只兔子,甚至还得到了两下“蹭蹭”回应的丁泽仁眨巴着大眼睛看向黄明昊。


“……还真是亲兄弟姐妹哦。”黄明昊只得向。


 


看带过来的兔粮已经下去了一半,黄明昊:“走啦,咱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待会儿再出来玩。”


丁泽仁又撸了两只兔子之后,恋恋不舍地站了起来。


可谁知刚一抬脚,就有一只兔子飞快从他脚下窜过,丁泽仁急忙改变脚下落的方向,兔子是没事了,自己却崴到了脚。


丁泽仁自己一瘸一拐地就要往前走,“没事,走吧。”


“别动了。”黄明昊一把拉住了丁泽仁,脸上罕见地带了些许瘟色,“你刚才整个脚面都翻过去了,还想逞强?以后还想不想跳舞了?”


黄明昊少见的严肃语气让丁泽仁有些不知所措。


“来,我背你去那边的座椅上检查、休息一下。”


丁泽仁还想反驳:“没事的,不是很疼……”


“以后还想不想跳舞了?”黄明昊对症下药一下让丁泽仁没办法再说什么。


丁泽仁半推半就地趴到了黄明昊身上,黄明昊将人背起走向了远处的座椅。


 


“欸,我有点没劲了,你抱我抱紧点吧,别摔下来。”


“啊?那你把我放下来吧,我可以自己走。”


“我就不放。”


丁泽仁只得用胳臂把自己和黄明昊圈得更近些,可能是有点儿累了,干脆把头也放到了黄明昊的肩膀上。


在鹿岛安静的小道上,不时有冷风刮过,但阳光依旧温暖地刺眼,黄明昊偷偷勾起了嘴角,背着丁泽仁一晃一晃地走着,共享着同一份体温。


这就是幸福吧。


 


倒数第二章啦,我今天夜里能ending吗?我也不知道。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