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精灵zyl1119

天天开心!!

突然泪目

沉入银河:

灵感来源于上面两张图。
太甜太美好了,小贾真的太温柔了。看看弟弟吧!
中午激情速打,水平有限。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

〖富贵仁者〗超级英雄

“诶  泽仁,别哭啦!”
“你,我……  我才没有哭呢?”
“行吧行吧,没哭没哭,”黄明昊把悄悄搭在丁泽仁肩上的手默默收紧了力。肩窄窄的正好一手可以掌握。

电影散场已经是深夜了,街道上却还聚集着不少人。大家都热烈地讨论着电影的剧情。丁泽仁这个超级英雄爱好者非要赶复联三的首映,凌晨就拉着黄明昊来排队等着开场。等待过程中他一个劲儿地跟黄明昊说着以前的剧情。圆圆的眼睛转个不停,闪着光。虽然黄明昊早已经对之前的剧情一清二楚,但看着他兴奋的样子也不忍打断。矮一头的男孩絮絮叨叨,手舞足蹈地朝着倚在柱子上的男孩眉飞色舞地说话。倒分不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了。

黑漆漆的电影院,屏幕上的光明明灭灭,照着底下观众的脸。剧情进展中,各种的感叹声都悄悄地散在各处。丁泽仁倒是安静,一瞬不瞬地看着屏幕,连爆米花都忘记吃。到快结尾的时候,渐渐化成灰的小蜘蛛倒在钢铁侠怀里说着“对不起,我不想走,我不想走。”场内各处慢慢出现了抽泣声。黄明昊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丁泽仁。

丁泽仁把脸埋在手心,只露出一双眼睛望着屏幕。光影照射下,挂在下睫毛边上的泪珠闪着微弱的光。他用力地眨了一下,泪珠顺着睫毛落下,流动轨迹掩藏在捂住的手心里。黄明昊睫毛也微微地翕动,竟生出伸手过去摸摸他眼睛的想法。他被这个想法惊到,把脸偏过来,用手扶了一把眼镜。一会儿又不自觉地去看丁泽仁。可能是察觉到了旁边的目光,丁泽仁顺着抹了把脸,抱起搁置已久的爆米花桶,塞了几颗嘴里,也不看旁边,“这还挺难受的。我要给导演寄刀片了!”黄明昊咧开嘴,没说什么,只是附和了两句。

散场后,大家三三俩俩地往外走。
开场还兴奋的丁泽仁这时候到没了话,手揣在口袋里,闷着头往前走。黄明昊开始絮絮叨叨地说着“没事。还有下部呢,他们绝对还会复活的。”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过去揽住丁泽仁。

“你哭啦,被我发现了。哈哈哈哈哈。我这就告诉其他人你看电影看哭了,哈哈哈哈。”黄明昊作势要掏手机打电话。果然丁泽仁跳起来要去抢他的手机。正好扑入黄明昊的怀里,黄明昊把手机往手心一收,另一只手顺势把丁泽仁圈到怀里。还撸了一把他毛茸茸的头发,“我逗你呢。”

“我才不会跟别人分享你的可爱呢。”后半句掩藏在收紧的怀里,没有说出。

丁泽仁还沉浸在电影剧情中,这样一闹,倒也回过神来。也没在意黄明昊圈紧的手臂,叹了口气,“知道还有下部,说不定还有转机,但就是难过,心里不舒服。你理解吗?明明是有机会的啊,怎么能这样呢……”丁泽仁还想说什么,却又摇摇头。翘起来的头发在黄明昊的下巴边挠来挠去,低头还能看见丁泽仁扑簌簌的卷翘睫毛。黄明昊放开搭在丁泽仁肩侧的手,转过身来朝他身上怼了两下。猝不及防。丁泽仁被顶得踉跄了一下,身体往旁边歪,又被黄明昊拉了一把。

“诶?你干嘛呀!”丁泽仁有些恼怒又有些羞赧。
“泽仁,你想做什么超级英雄啊?”黄明昊没有接下去,反而没头脑似地问了他这个问题。
“我啊  我想做美国队长!”丁泽仁又兴奋起来,踮了两步脚走开,还举起自己的手臂。“strong!man!perfect!又有责任心,值得信任,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他!”他又恢复了那副活泼样儿,仿佛自己已经成了美国队长。

“你知道我想成为什么吗?”
还没等丁泽仁回问。黄明昊就自己说起来“我想做钢铁侠,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跟你决裂的。”
“钢铁侠很聪明,又是超级大富豪,霸道总裁诶!”
“到时候我就全力支持你,给你加新装备。”
“做你背后的男人!”
黄明昊一口气说了这么话,越说越低。最后几句话在风中打转,顺着嘴角往下落,还未落到地面就蒸发了。

丁泽仁扑哧笑出声来,用手掩着嘴,笑得一双杏仁眼弯弯。
“就知道你想当钢铁侠,果然是富贵人设不倒。啧啧,真是爱钱呐!”
……
“我是爱你啊……”挂在头顶的月亮懒散地洒着几束光,却晒得黄明昊心焦。

“冲鸭!我是美国队长,我要去拯救世界啦!灭霸你等着!”丁泽仁突然蹦起来,拖着黄明昊的胳膊,往前跑。他嘴巴张成夸张的“O”形,两个小拳头在胸前圈起来。

黄明昊刚刚莫名焦灼的心情突然被抚慰了,变得柔软。“好诶!那我要去赚钱啦!我要变成大富豪!”
……

不管是配合你说拯救世界的中二傻话,还是在平淡的日子里听你发牢骚,我都愿意陪着。
fin.

评论

热度(54)